熊师尊掌柜

专业印刷,代理,设计 需要的请私敲

同人本制作小窍门(2)——是否一定需要代理

上次我讲了一下有关页数和胶装的关系

这次讲一下是否一定需要代理



正常的来说 最好是有

代理通常分两种 

一种是帮你发发货 搞搞场贩的

二种是辅导你做本的 含了一部分主催的概念


如果你是个有做本经验的 而且量不是很大的

那自己搞搞就可以了【如果有淘宝店的话


但是如果你什么都不懂

就麻烦不要跳过代理!去找一个代理!去找!【气哭.jpg】

工作里常遇到那种自以为很简单 然后打样出来的东西说

“哎?为什么和我要的不一样?”

因为。。。你根本没形容或者讲明你要的正确的样子!

而且……只有照片是没有用的!没有用的!没有用的!

特别是那些复杂工艺的本子 每一种工艺有自己的叫法

不要在那里给我乱形容!乱形容的结果就是我完全照着你要的要求做了 但是你觉得我就是没做对 而且还死不承认自己的错!

理由是我不懂呀 我小白呀 你专业的你该懂呀~~

…………遇到这种人我也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我们止于打样吧。。。

 

一个专业的代理 它会花时间去探讨你要的东西 然后再来去安排制作

会给出好的意见

会给三方都省下时间 避免一些乱七八糟的破事发生

所以代理有没有必要

有!

而且针对小白是必须有!

因为反正你们也不信任印刷制作的人!

那还不如去找个你们觉得值得相信而且专业的人来做!



通常来说 代理都是收费的

但是也不是每一个收费的代理都懂本子

至少 我目前遇到的代理和工作室之流的

至少80%都是在瞎骗钱

是的 比例就是这么高

小白们的钱太好骗了 我已经见过好多不要脸代理或者工作室的骗钱大法了

最搞笑的是 有时候作者也在一个讨论组里 遮羞布都已经遮不住你的无耻和无知了 还在那里扯理由

哥们儿 

我做过的本子 可能比你买的还多…………

所以说除非这个人你知根知底 或者有朋友推荐

否则还是一定要了解清楚再确定联络

而且前期一定要讲清一些账面上的东西

不要觉得尴尬就不说清楚 回头吃亏的是你们自己





————————————————————————————

基本我讲的内容 都是我工作中常遇到的问题

而且是你们绝对搜不到答案的内容

如果有什么制作问题 或者需要帮忙的

可以私信或者评论我


再补充一个统一回答

我接代理的 而且有办公室可以直接上门来咨询看样

有需要帮助的直接私我就可以了

评论(4)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